林遂意

坦荡荡。

超能力

今天是个非常特别的日子,是我们蛋黄美少女诞生的日子!! @蛋黄派
你说今年也会继续喜欢我,我今年也会继续并且更加喜欢你的!
送给你一个小甜饼!!!





张艺兴从小就是个孩子王。

每天放学后就带着他的一群小伙伴四处撒泼斗殴,是小镇里出了名的小霸王。

他调皮捣蛋并且中二的天性在观看过一部科幻异能巨制连续剧之后得到了释放,成天幻想自己有超能力,总有一天是要为世界和平做贡献的。

他四处跟别人说他有超能力,连生病的时候躺在床上奄奄一息的时候,还要强撑着一口气捂着胸口跟妈妈说他的灯要是亮了,他就要回到天上去的。

结果不出意料地被妈妈骂了个半死。

每次从那个吚吚哑哑的破半导体里听到什么地方地震了,不管是在吃饭还是在看书,他都要跳起来站在凳子上举着手说那是怪兽来了,他要变身了。

家里的人都拿他没办法,就连小镇上的人都格外疼爱他,谁叫小艺兴长得人畜无害,随便笑一笑都能得到满兜子的糖果。

从四岁到七岁,他一直觉得自己是最厉害的凹凸曼,直到遇见了吴亦凡。

七岁的时候他上小学,他们镇子很小,所有的同龄人都在一个地方上学校,有一部分他的跟班还停留在学前班,联系遇到了障碍,横行的队伍少了很大一群骨干。

就在一个非常普通的下午,他看到了吴亦凡。

他一开始还以为那是高年级的大哥哥,长得还挺好看,主要是个头高啊,感觉随便几个招数就能拧断他的小胳膊小腿儿。

他以前招惹过五六年级的人,那些人狠路子野的暴力狂上来就把他按地上,他费了好大力气才挣脱束缚。这次在巷子口遇见吴亦凡这么个大家伙,他就想着干脆绕道走。

可那大个儿就好像故意在等着他一样,看他出来就一路跟着,走着走着快到家门口了他实在有点心虚,扭过头去问了一句你是谁啊。

大个儿不吭气。

他扣了扣脑袋又走了几步,没过一会儿又扭过头来。

“我是不是以前打过你啊?”

“没有。”

“哦……那你为什么要跟着我回家啊?”

对方没有回答,就直勾勾地看着他,看的他心里发毛。

“那个,哥哥,你是谁啊?”

“我是吴亦凡。”

“哦……哥哥,你为什么要跟着我啊?”

那人就又不说话了。

张艺兴哪儿受过这气,小书包往旁边一扔坐路边草丛里拉扯着草皮生闷气。

这时候那呆子也坐下来,没头没脑的问了一句“你和我是不是一样的?”


张艺兴也是后来才懂吴亦凡话里的意思,那天吴亦凡给他表演了手中生火水里烤鱼爆烧草皮,把他吓得一愣一愣的。

吴亦凡跟他说他从小就有这个随时喷火的能力,家里人说他可能是书里的老妖怪喷火龙转世不吉利,一直没让他上学,平时就四处蹭蹭课,四处逛一逛。

他说早就听说张艺兴有超能力,连着跟踪了几天都没有发现,实在憋不住了就想现身问一问。

这一问把张艺兴给问住了。

人家能喷火,自己能干什么呀?


他一边百思不得其解,一边又被吴亦凡的超能力吸引,吴亦凡整天没有事做,到了张艺兴出学校的点就过来接他一起回家。

吴亦凡口中的家住的不远,张艺兴却是那天下午第一次见他。

他那时候年龄还小,觉得新鲜的事情大都很奇怪,不能想那么明白。

就相处那么短短几天,张艺兴就成了吴亦凡的小跟屁虫,他觉得喷火这种超能力也太酷了,太酷了!

吴亦凡那之后也没再问过张艺兴的超能力是什么,他大概也发觉出来张艺兴只是个什么都不会的中二小屁孩。

但他还是很愿意带着张艺兴玩,小艺兴很多时候都太可爱了。

认识也没多久的时候,张艺兴就准备把他的手下介绍给吴亦凡认识,被吴亦凡回绝了。

吴亦凡问他就不怕他的那些小跟班一见了自己就跟自己跑了吗,张艺兴托着腮帮子想了想,决定跟吴亦凡厮混的事情绝不能让其他小朋友知道。

之后的张艺兴就变成了一个乖宝宝,也不捣乱了,一下学就跟着吴亦凡去四处跑着玩,再晚一点吴亦凡就会把他送回家里去。

张艺兴家里的人都认识吴亦凡了,而且越看越喜欢,尤其是还帮他们解决了一个大麻烦,他们更是喜欢得不得了。

张艺兴呢?

张艺兴也喜欢。


他太喜欢他这个大哥哥了,技能炫酷,而且对他也超级好的,每次有别人给他糖吃,他总要全都掏出来一溜烟跑到吴亦凡面前全部都塞进吴亦凡的裤兜里去。

他每天都要跟吴亦凡说一句我好喜欢你啊大哥哥,有时候是在镇子的小桥上,有时候是趴在溪水旁,有时候是在树荫下吴亦凡的大腿上。




但开心的日子总是过得飞快,也还是在某个很普通的下午,吴亦凡跟张艺兴说,以后都不能再陪他玩了。

张艺兴急得眼泪都要掉下来,泪珠颤巍巍地挂在睫毛上,问他为什么呀。

吴亦凡说有其他拥有超能力的人来找他了,跟他说如果不和其他有超能力的人生活在一起的话,他就会死的。

张艺兴趴在河边揪着吴亦凡的裤脚蹭眼泪,“我有超能力,我有超能力啊,你和我在一起不会死掉的……”

吴亦凡弯着腰把他抱起来,他额头的碎发都被汗水和泪水打湿,抬着手不停地揉着眼睛看吴亦凡,“我真的有…你怎么不信我啊…”

“我真的有啊……”


吴亦凡全家要搬迁的那天张艺兴扒着吴亦凡的裤腿死活不放手,顺着吴亦凡的大腿就要往上爬,张爸爸实在看不下去了就过去把张艺兴抱回来,刚放到地上他就又踉踉跄跄地跑到吴亦凡边上抱住,说什么都不放手。

“哥哥……我真的有啊……”

“你别走了好不好?我真的有……”

吴亦凡把他抱起来,他红肿着眼睛哑着嗓子就往吴亦凡耳朵边上凑。

“我有超能力的,我刚发现的……”

“是什么?”

“我……”

他把满是眼泪的脸贴到吴亦凡的脸上,委屈地抽噎起来,吴亦凡就轻轻拍拍他的背。

“大哥哥,我,我超——喜欢你。”

评论(12)

热度(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