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遂意

坦荡荡。

几步之遥[二十二]

*我觉得我甚至可以一口气更完







直到汽车飞驰上郊外的公路,张艺兴开着窗户,被夏意阑珊的凉风吹乱了精心设计的发型,他还觉得有点不真实。


他从来不是一个这样的人,但对吴亦凡,都这么多年了,他好像做了太多违背自己原则的事情 。


吴父对他的栽培,他由心里觉得感激,他这样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的人,竟然做出辜负别人善意的事情。


吴亦凡也没专心地开车,他看张艺兴对着窗户外面发呆,不禁伸出手去握住张艺兴的,是冰凉的。



“你说我是不是做错了?”


“你从来没有做错过。”


“刚刚从后门跑出来的时候,我看到我妈了。”


吴亦凡那时候还不知道张艺兴和家里发生的事情,一时也没摸着头脑,他好久没见过张艺兴的父母,突然提起来他就顺便问了几句。

张艺兴就把他出柜的事情跟吴亦凡说了。



“但她没拦着我,她看到我跟你走了。”



吴亦凡有点看不懂张艺兴的云淡风轻,他不知道张艺兴在心里承受过多少表面才能这样云淡风轻。


他把车停在休息区,解开安全带过去把张艺兴抱在怀里。


他现在还没空整理张艺兴告诉他的事情,他只感觉到张艺兴的身体越发显得单薄,但很平静,他觉得张艺兴整个人现在心如死水,没有一点波澜。


“我没有原谅你。”


“我知道。”


吴亦凡也没有放开他。






那天快要到正午的时候,吴亦凡说带张艺兴简单地吃点东西,张艺兴没有说话摇了摇头。


他过了一会儿又抓住吴亦凡的胳膊,抬头问吴亦凡他是不是真的错了。他的头发散落在额前,眉眼间都是内疚。

吴亦凡这回没有开口安慰他,只倾身过去亲了亲他额头。




回到市区之后张艺兴说想回公寓,吴亦凡就把他送回去,张艺兴进家门之后没有邀请吴亦凡进去,吴亦凡就在门口靠着墙等着。


过了一两个小时,张艺兴给他打电话让他进来。



张艺兴换上了简单宽松的运动装坐在行李箱上,他跟吴亦凡说他在s市待不下去了,简单的道个别吧。

吴亦凡不依不饶,问他要去哪里,他也不说要去哪儿,就留了一句我不能再见你了。




张艺兴满肚子苦闷,他又没有喝酒的习惯,他在走廊里打电话给鹿晗,鹿晗那时候还在婚宴上生着气,一接他电话就破口大骂,又听他情绪实在不高,一口气咽回肚子里去了。


“你知不知道那老头儿尴尬成什么样儿了,这么甩人脸你在这圈里还怎么混呢??”

“哥,我叫你大哥了,你考虑一下你的前途行不行??”

“吴亦凡有什么好的你就真的非他不可了????”

张艺兴本来乖乖受着骂,听到这儿忍不住回了一句,没想跟吴亦凡和好。

那边就只能听到鹿晗气得大喘的声音了。


“你接下来想怎么办?”

“先回t市吧…回以前公司也行。”

“靠,你是刚长大吗?你第一天接触社会啊??那么多有头有脸的人都在这宴上,有几个我看着还得犯杵,谁不知道你张艺兴张大爷给人吴大老板丢脸了????谁敢用你???”



张艺兴突然感觉连空气都压的他喘不过上气。


是啊,他怎么头脑一热就跟着吴亦凡跑了呢。





他先敷衍了吴亦凡说今天暂时不走,出去随便找了个路边摊等鹿晗开车过来找他,他跟鹿晗说他最近真的特别乱,他感觉自己变得越来越差劲。


鹿晗一声不吭地喝闷酒,听张艺兴唠叨他心里有多苦恼。


也就两瓶酒下了肚,鹿晗猛地抓起了张艺兴的手,把那被酒味熏晕的可怜人拽出臆想世界。

“张艺兴,我想到办法了。”

“什么?”

“吴世勋。”





张艺兴从来都不想去故意招惹吴世勋,不用谁阻止,他自己也不想再让他这个弟弟因为他左右为难。

可他也没想到,先去找吴世勋的,是吴亦凡。




那些日子张艺兴过得很颓靡,他觉得自己原则上出了问题,他很讨厌做这种事,也讨厌做这样的人。但吴亦凡的存在,无论在过去还是现在,都让他能因为大脑一时冲动做出不理智的抉择。

他想远离,但内心却又总有个声音在挽留自己。







张艺兴订婚的这个时期,吴父把吴世勋遣送到美国,他出乎意料没怎么反抗,只要求走之前去见一个人,就是吴亦凡。

他料定吴亦凡能破坏这场订婚宴。



所以后来吴亦凡找他帮忙的时候,他出于自己内心的一点愧疚,愿意卖吴亦凡一个人情。


卖给他的人情里更多的是什么,大家都不必言说了。





哪知道吴父会这样气急败坏,说他白手起家的时候都没遇到这样丢脸的事情,说什么也不原谅张艺兴。


吴世勋黑着一张脸靠在吴父的办公桌角处,手里拿着一张名片在指尖来回摆弄着。

“这么说,没得商量?”

“没的商量。你们现在的小孩子,一点轻重都不知道,我到现在还没处理,是看在他有能力,有天分,也看你的面子,”他深深地看了吴世勋笔挺的背一眼,“做什么事情都有代价,现在不给你们一点教训,以后怎么死的都不知道。”


吴世勋沉默了几秒钟,突然笑起来扭过身子看着他。



“我同意结婚也不行?”






吴世勋是和别人订了娃娃亲,女方一直挺好说话,一直也没催着两个人结婚。

好像是一些老一辈富商的共性,觉得婚姻只是为了增加资产,为了稳固地位,出于利益,如果碰巧有一点感情,那是更好的。他们大都白手起家,一路艰苦奋斗至今有了成就,对爱情嗤之以鼻。或者也有继承家业一路顺风顺水,扭转不了家里的意见,走上了大多数人走的道路。

吴家家大业大,吴世勋又一表人才,虽说早年生活在国外生活方式有点不符合中国人的传统,但不失为一个好的女婿。女方家里不是独生子女,嫁女儿只想得到一些回报,一直也没想过再找一个结婚对象。


那女孩儿倒是温婉可人,吴父挺喜欢这样的女孩儿,出落的也干净好看,郎才女貌,一直是大家所看好的。





吴世勋找张艺兴出来谈谈的时候,张艺兴还不太愿意。

吴世勋在电话里面跟他说这个月就准备结婚了,之后定居洛杉矶,可能就再也见不到了。





张艺兴不知道吴世勋怎么就突然想通了,连衣服都没来得及好好挑选就出去见他。那时候吴世勋还像几年前从国外回来找他一样,捧着一杯奶茶等着他过来。

张艺兴一进咖啡馆脚步就变得沉重起来,他在路上想了很多吴世勋突然结婚的理由,最后都一个个排除掉。他在心里只留下了一个,就是因为他,因为他张艺兴。



“哥,别这么伤感啊。没事儿,认识你的这几年我一直都很开心。”

“联系方式不都有嘛,虽然见不着面,通话视频也没什么不一样。”

“艺兴,你再这样我都有点不舍得了。”


吴世勋笑起来的时候眼睛都弯弯的,他就那么看着张艺兴,像过去无数次的等待张艺兴回答一样,他在等张艺兴给他最后一个答案。


张艺兴一直低着头紧紧捏着手里的茶杯,感受到沉默才抬起头来看吴世勋。


“世勋,你真的想好了。”

“嗯。”

“我…我也不知道该说什么。”

“没关系,哥,”他抬起手来揉揉张艺兴的脑袋,“累了就来找我吧,什么时候都行。”


张艺兴就抑制不住想哭的情绪,他把眼泪都硬生生憋回去,连鼻尖变得都红通通的,他觉得在弟弟面前这样很丢脸,把头深深的埋了下去。


他说,对不起。






他觉得自己甚至没脸去参加吴世勋的婚礼。







吴世勋走的那天故意告诉他们错的航班号和起飞时间,让一群人去扑了个空。


张艺兴和吴亦凡到机场的时候还看到了林严,不过是往外走的,他们觉得有点奇怪,过去询问才知道吴世勋早就已经上飞机走了。


林严的状态很不好,他和吴亦凡张艺兴他们也有好长时间没有见过面,突然碰到都有点措手不及。


他说过来的时候看吴世勋是一个人在候机厅,没有陪同,妻子和家属先几天去了那边,自己要在国内处理一点事情。他那时候问吴世勋怎么就放弃了,吴世勋只是笑着没说话。

一直走到通道尽头,吴世勋才终于舍得扭过头来看一眼,他对着林严比了个Sorry的嘴形,就转身走掉了。






就好像故事终于收场一样的,所有人都在急匆匆地离开,所有人都在离开前道歉。



张艺兴不想这样,他向来不喜欢分别。

评论(21)

热度(32)